收起

温馨提示

只有认证用户才能操作

为了享受完美体验,赶快去认证吧

认证
小说专栏 > 话题详情
标记
小说
14787
66
举报
2018-06-10
22:10
WindCrazy
1 手无寸铁史蒂夫
帖子:1

混脸熟    顺带催更

11楼
2018-06-26 19:09
回复

即使做咸鱼也要做最咸的那条

主席夸我牛 楼主
7 工业时代史蒂夫
帖子:12

第二章  黑暗矿洞


矿洞坐落于村子东北方向三百米处,隐藏在一个小小的土坡里,在荒草覆盖的野外很难被发现。


平日会有13名矿工在深处工作,两名守卫队士兵在洞口防守,4名在矿洞保护矿工的安全。尽管如此,每年总会有几个倒霉蛋离奇失踪,希望我们不会是他们中的一员。


洞里传来叮叮当当的砸击声,士兵打着哈欠和人换着岗,看他们那漫不经心的样子,偷偷溜进去的几率大了不少。


草丛里两双大大的眼睛紧张地注视着换岗的士兵,4人相互拍打着对方的肩膀给对方送上祝福,然后替换下来的人们打着哈欠走回了村子。


我和小州二人趴在草地上缓缓向着洞口爬去,一只手拍在我的身上,我一阵哆嗦急忙往后一看。好家伙,是李丫头!


她将手指放在唇边示意安静。她挤出那可以说是狰狞的笑容,轻声说道:“偷偷溜到矿洞,你俩小子肯定没啥好事。如实招来,不然我就大喊守卫。”


我咽了咽口水,说:“额,是这样的。我和小州准备去矿洞找些好玩的事情,在下周说出来。”


“哪种事情?”李丫头对此有了些兴趣。


“像是妖魔鬼怪啊,僵尸吃人啦,这样的怪事。”我回道。


李丫头:”带上我,不然喊守卫。“


我们二人双双举起手来,小州有些紧张地说:”就在守卫旁边聊天,你们不怕,我怕。我要回家,我爸今天会送我新玩具,我不想吓死。“


我:”胆小鬼,来时咋说的。肯定进去,要不想我以后天天叫你胆小鬼,进去。“


李丫头附和道:”对,胆小鬼。驴驴驴。“


小州不情愿地点下了头。


三人就这样绕过守卫,进入了矿洞。


矿洞入口并不是黑漆马虎的,火把照亮每一个角落,任何分支和洞口都被堵得严严实实,肮脏的手推车倚在墙边,叮叮当当的石头砸击声从深处传来。这只局限于矿洞五百米内,五百米外是无边的黑暗与黏稠的死亡,怪物隐藏于黑暗之中注视着来往的人类。


矿工们都忙于工作或躲在一旁偷懒,我们很快便绕过他们,他们的数量并不多,并不能很好地看好矿洞的每一个角落。尽管有一次差点被一个上厕所的给发现,那家伙以为我们是蜘蛛之类爬来爬去的恶心怪物。


现在我们面前是一堵带门的巨大石墙,光明在此止步,之后是黑暗的天下。由于有守卫进去巡逻,因此门没有锁上,碰巧的是上厕所的就是门卫。因此我们轻松溜了进去,进去前李丫头还顺带从角落拿了个没用过的火把,拿出打火石点上。微弱的火光驱散走黑暗,但一米外仍是黑暗,黑暗之中仿佛有着无数眼睛注视着我们。那叫恐惧。


我们好像是一群拿着利剑的勇士们,在巨兽体内不停挥砍与前进,但前面的肉消失之后,身后的又迅速长回来。巨兽可以轻松消灭勇士们,但它就是迟迟不下手,就像天上的神,决定着每一个人的性命。


恐惧占据了我们的心,小州几乎崩溃,眼泪不住流了下来,李丫头睁大着眼睛握着火把,我则咬着牙,强忍着恐惧。


小州大喊:”回去吧,我怕!妈妈,你在哪,爸爸我爱你,快来救我啊。我发誓不敢偷看你和妈妈一起上厕所了!“


李丫头骂了回去:“没出息的胆小鬼,再喊下去怪物就抓走你吃掉!”


我:“胆小现在跑回去,就这经历也够你吹的!滚!”


砰!金属的撞击声。太棒了!门锁上了!该死的,退路已经被切断!


小州开始嚎啕大哭,回应他的是僵尸们贪婪的嘶吼。


我颤抖着说:“再吵下去我们就死定了。”


李丫头挥舞着火把,照亮了周围光滑潮湿的石壁。角落里一根不起眼的铁棍子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
我赶忙跑过去把他从石缝里拔出来。铁棍子已经锈迹斑斑,长满了青苔,原来有规律的螺纹被时间所磨平,鬼知道它是多久以前的产物,神罚(大火球毁灭世界)前?还是希望之国?是啊,鬼知道,我们是无数年来首次到这的人类,但只要这棍子还能战斗,它就是好东西。我示意伙伴们停下,开始磨尖棍头,不幸的是它断了,现在它只有三十厘米,我可以轻松提起它,顺带我也把滑溜溜的青苔和恶心的锈迹磨掉,现在它看起来不那么弱不禁风了。


小州则捡起断掉的一部分,那挺长挺沉的,不过以他那肥胖的身材应该提得起来,李丫头则是拿着那火把。


12楼
2018-07-02 00:22
回复

只要你冲了钱,你也可以变成光

主席夸我牛 楼主
7 工业时代史蒂夫
帖子:12

前进前进,战胜恐惧。我们不知道走了多久,十分钟,半小时,一年,还是五秒。管他呢。每走一步都是对我们这些顽童的折磨,洞穴的主人恼火而贪婪地看着闯入者,他们发出各种动静,好像他们就尾随着我们,当我们往后看的时候,只有黑暗。火把在燃烧,周围的石壁随着不断推进而变得干燥。


李丫头忍不住寂寞,说道:“小明,我回去请你们吃大餐,我家有的是钱,是村里的地主。别看了,小州你也是,吃到你撑死,撑死撑死,撑到死。”


小州颤抖着骂了回去:“撑你妈的死,我不想死,我回去就减肥!”


我松开紧咬着的牙:“李丫头,大餐免了吧。回去就算好的了。小州你要减肥,好事啊。回去让我好好看看。”说着我撒下一把米,这是我们的记号,以免在这地下迷宫迷路,化作枯骨。


摆在眼前的是一个分岔口。一边是天然的洞穴,另一边则是来自古代的人工矿洞,生锈的铁轨像是通往地狱的地毯。


我:“不然去古代矿洞吧,有人的痕迹总舒服点。”


小州:“是啊是啊,都是乱七八糟的破石头我看都烦了。”


李丫头有些不情愿:“我爸说那些古代的地方最危险,到处都是怪物和陷阱,在好远的北边的古代遗迹里甚至还有会动的铁疙瘩,那里人叫它铁傀儡,我看是铁怪物吧。呸!”


一声凄厉的嚎叫从古代矿洞传来,一只浑身光溜溜的怪物跑了过去,那丑陋而凶残的面孔无疑是矿洞中的黑暗捕猎者,那大嘴毫无疑问可以轻松吞下在场每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。


我:“所以左边的天然矿洞吧。”


两人连连点头跟着我跑进了天然矿洞。天然矿洞并不是没有人类的痕迹,钢棍埋在土里,仅有几厘米露了出来,看那损毁程度毫无疑问是来自神罚前的。


墙上写着模糊不清的字体,这么多年过去了,早就平了,不仔细看是看不清的。


一边的地上碎石下似乎隐藏着什么字,我一脚踢开石头,下面歪歪扭扭写着“救”另外一个字估计就是“命”了。看样子是某人摸黑用一边只剩下印子的钢棍刻出来的。


我若有所思地说:“有趣,看样子神罚的时候有人被困在这里,然后出不去了,希望他能出去,前提是不被烤死。”


小州点了点头:“这么久总算有些些收获。”


李丫头则在一字一顿地念着不远处另外些字:“世.......毁.......没有..........望....为.....”


李丫头疑惑地问道:“什么意思啊,看不出来。”


我和小州凑上前去:“应该是世界毁灭,没有希望。为什么?还有你漏了个饿。”


小州插了句嘴:“也是摸黑写的吧,真难看这字。不会是写着写着饿死了吧。哈哈!”


我和李丫头骂了回去:“对死人的不敬会招来死亡。王老头的话,你忘了?”


“王八蛋王老头。”小州咒骂道,一脚踢飞脚边的石头,这一踢不要紧,那竟然是个头盖骨!小州惊恐地看着脚下,下巴,牙齿,胸骨,手臂,骨盆,腿,脚。一个死人!


小州尖叫着跑开,我们凑上去看了看,也尖叫着跑开。那骷髅半埋在泥土里,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。


我喃喃自语:“真写着写着就饿死了。”


李丫头惊魂未定地看着那火把,她不敢看那骷髅。


黑暗中传来僵尸的吼声,终于,矿洞开始惩罚了这群闯入者。


我们尖叫着向后跑去,恐惧占据了身体。去他的故事,去他的骷髅。我要回家!


僵尸在身后紧追不舍,腐烂的臭味飘入鼻孔。恐惧之中我们迷了路,更多的僵尸加入了追捕,虫子们兴奋地跟在僵尸后猎杀着僵尸。蜘蛛从头顶落下,我险险躲过它的攻击,继续狂奔。


跑跑跑!我要回家!家!家!家!我从未有那么想家,从未觉得那字有多么亲切!


陌生的地带,没有米粒,只有更多的怪物,一头黑暗捕猎者尖叫着扑倒一只僵尸,那利爪差点把我撕碎!


一只爬行者拦在前方,灰色的迷彩让它难以发现。丝丝丝。火药被点燃。绝望与死亡笼罩着我们。


我想起了黑暗之外充满阳光的世界,小小的村子,金黄的麦子随风飘扬,泥泞的土路边是温暖的家,农民老爸和妈妈就在家里等着我。可惜我再也回不去,别了,爸爸妈妈。


轰!




13楼
2018-07-02 00:25
回复

只要你冲了钱,你也可以变成光

【苏维埃】远东集团军司令天下
6 深入矿洞史蒂夫
帖子:29

字词

14楼
2018-07-05 13:12
收起回复
我也说一句...
回复
主席夸我牛
2018-07-05 23:06
回复

昔日赤旗遍寰宇,今朝能得几面存?

主席夸我牛 楼主
7 工业时代史蒂夫
帖子:12
 发表于14楼2018-07-05 13:12
15楼
2018-07-05 23:06
回复

只要你冲了钱,你也可以变成光

主席夸我牛 楼主
7 工业时代史蒂夫
帖子:12

第三章    过去


剧烈的翻滚带着疯狂的尖叫,小小的身体在坚硬的石头上不断翻滚,黑暗彻底占据了这个视野。恐惧占据了我的头脑。


彭!我重重撞在地面上,可以清楚听到咔擦的断裂声。撕心裂肺的疼痛从右臂传来,当左手摸向痛处时,右臂竟出现不正常的扭曲,一个冰冷而残酷的事实展现在了我的眼前:我的右臂骨折了。


恐惧中我的开始大声哀嚎,但黑暗吞没了一切。


我无助地喊道:“小州,李丫头。你们在哪?”


死一般的寂静,我又喊了一边,充满死亡气息的黑暗之中并没有任何动静。我好像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,被困在本不应该出现在世界上的怪物的巢穴,光明的地表就在头顶沉重的岩石之外,我与希望彻底隔绝,被困在了这地狱。


我的同伴们或许已经被饥饿的怪物们吞入腹中,我是最后的幸存者,等待着那些怪物将我撕碎。


我开始嚎啕大哭,怪物的嘶吼声仿佛在回应我的哭声。它们杂乱的奔跑声从远方隐约传来,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什么东西正在不断逼近。


我下意识的停止哭泣,爬起来向着某个方向跑去,但黑暗中仿佛我只是在原地踏步。


彭!什么东西重重砸在了地上。一声凄厉的惨叫响起,那绝不属于人类。我和那家伙一样开始尖叫,向后一瘸一拐跑去,该死,我的左腿也骨折了。片刻后那叫声消失了。


现在好像有无数只眼睛在黑暗之后注视着我,随时将我撕碎。


我哭泣着瘸着腿向前走去。但也许我只是在原地踏步。突然间右脚踩到什么东西,那东西撞在墙上发出咚咚声。天那,那是木头!


我连忙开始在地上摸索,捡起了一个打火石和那木头。在点燃后我发现那木头是李丫头的火柴。方圆一米都被照亮,李丫头和小州躺在半米外,我连忙上前检查,好在他们除了一些擦伤并没有什么伤口。


两人迷迷糊糊醒来,真是幸运的家伙,不用直面黑暗与怪物的恐惧。


李丫头摇着头将火把接过,迷糊问道:“我们这是在哪?怪物呢?”


我:“不知道。看样子我们是滚进了一个新的空间,有些缺氧,估计是常年不通风吧。”说着火把熄灭了,李丫头赶忙点上。


小州有些惊恐地看着我的手臂和脚,说:“小明,你手和脚咋了?”


我被这一提醒,疼痛再次袭来,咬着牙说道:“骨折了。”


小州赶忙扶起快摔倒的我,我:“我们要赶紧找个路出去,去他的鬼故事!”


两人连连点头,恐惧吓坏所有的孩子。我和小州搀扶着跟在李丫头向前探索,我打量着这个神秘的空间。除了随处可见的塌方,没有半点自然形成的样子。生锈的铁器深埋在碎石下,铁棍子如死人的手臂从地底探出。平整的墙面写着各种模糊不清的字体。我一字一顿地念着一段话:“什么4矿区,深度:30米。”


种种迹象表明这是来自遥远过去某一个文明的地下矿洞,由于塌方与世隔绝。途中我们经过一头刚刚死去的黑暗捕猎者。那吓人的脑袋被一根铁棍子所洞穿,捕猎者身后是一个小小的洞口,我们是不可能过去的。巧的是那铁棍子刚好是我的。


小州帮忙把铁棍从怪物头上拔出,他几乎是哭着拔出的,好几次停下跑开。最终我右手握着一把锋利的被血所浸染的铁棍,配合那浑身因无数细小伤口所流出的血液,看起来像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士兵。要真是就好了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在绕过无数塌方之后,我们终于精疲力尽,依靠着墙面躺下。在面对死亡的恐惧之后,我并不怎么怕身边的那个骷髅头,不过我在意的骷髅头边的一本笔记本。由于年代久远那笔记本已经脆的令人发指,不过我还是勉强翻开书,入眼的是各种模糊的黑点。字迹已经看不清了,我继续往下翻。小州和李丫头好奇地凑过来。


小州:“这是啥子?”


我:“远古的一本破书。”


许多的页数不翼而飞,在仔细翻找后,我发现了一段完整的文字。奈何那奇怪的文字,我完全不能理解那话的意思。


我向我的伙伴们寻求帮助。李丫头无奈地摇摇头,小州在琢磨许久后大叫起来:“呀!这不是村头那个老麦克会写的那字嘛!”


我和李丫头疑惑地看向小州。小州解释道:“就是那个金头发,大鼻子,讲话口音特别重,特别怪的那个。前些天家里还响奇怪鞭炮的那个!”


我和李丫头同时拍手大叫:“是他啊!”


我:“那这可是个宝贝,咱把这东西给他看,第一非我们莫属。”


两人连忙点头,欣喜之余我扶着墙站起,说:“走!回家!”


三个孩子在欣喜与绝望中不断前进,远古的遗迹中充满各种神奇的事物,难以辨认的巨大铁疙瘩,“安全第一”的字体,过去的辉煌透过这些残垣断壁展现在了我们眼前,那时的我们不惧任何事物,是生物的主宰!


16楼
2018-07-15 01:57
回复

只要你冲了钱,你也可以变成光

冰之死神.〖赤红之刅〗
3 石器时代史蒂夫
帖子:3
哈哈哈
18楼
2018-07-28 16:08
回复

欢迎加入QQ群834632504,里面有刀剑Q域客户端。


冰之死神.〖赤红之刅〗
3 石器时代史蒂夫
帖子:3
哈哈
19楼
2018-07-28 16:08
回复

欢迎加入QQ群834632504,里面有刀剑Q域客户端。


冰之死神.〖赤红之刅〗
3 石器时代史蒂夫
帖子:3
嘿嘿嘿
20楼
2018-07-28 16:09
回复

欢迎加入QQ群834632504,里面有刀剑Q域客户端。


冰之死神.〖赤红之刅〗
3 石器时代史蒂夫
帖子:3
哈哈哈嘿嘿嘿
21楼
2018-07-28 16:09
回复

欢迎加入QQ群834632504,里面有刀剑Q域客户端。


你需要先登录才能回帖  用QQ帐号登录
剩余2000个字
炸金花赢钱的小方法 中国期货配资公司 十一运夺金 青海11选5 全球股票指数实时行情 恒捷配资 富豪配资 股票指数期货交割 3d试机号 吉林时时彩 怎么用算式来计算股票涨跌 股票配资排名·选杨方配资 胜宇配资 四川金7乐 中国最大的股票配资公司 上海时时彩 吉林快3
欢迎加入麦块社区
已奖励您
30经验值3钻石
要继续支持麦块喔
请收下3